「會洗澡的 老鼠 」百萬網友瘋傳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研究員艾維洛說:囓齒動物通常是用嘴巴梳理毛髮,他對視頻中沾滿肥皂的 老鼠 感到心痛。「老鼠不會那麼做,除非是急著想要擺脫身上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它身上的肥皂,這可能是它面臨的真正問題,它只是想擺脫肥皂。」//「會洗澡的 老鼠 ?」吸引數百萬網友觀看,動作及姿勢如人淋浴的樣子,模樣很逗趣…

減少 塵螨 滋生,如何摺被是關鍵

臨近過年了,開始大掃除囉!除了肉眼的灰塵外,隱身在寢具的 塵螨 引發狂打噴嚏和皮膚過敏。除蟲專家指出塵螨的重災區是睡床、地毯、毛小孩,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早上起床後摺被,會讓濕氣揮發,可減少螨蟲滋生,但對付塵螨勿濫用殺蟲劑,否則會誘發呼吸道或皮膚過敏。

「 山河 」到底是什麼?

山河 是有鬼鼠之稱的老鼠,你就知道有多大隻,頭及軀幹長約20-28公分,尾長17-25公分,小耳朵2-3公分,身體呈暗褐色或赤褐色,體毛剛粗,耳殼厚,形小而圓喔!旱地農作物及造林地之重要害獸,常出現在平地和丘陵間,不是全素主義者,雜食性而喜食蔗莖、苗根及嫩芽。囓食面呈平面狀。糞便大形,略彎曲呈袋狀或長袋狀。

地板驚見「神秘顆粒」掃完隔天又出現 – 原來是 乾木白蟻

一堆神秘的顆粒在同一個地方兩日內出現兩次?神秘顆粒是什麼呢?引起外界揣測,網友熱烈討論。照片中,地板磁磚上散落許多白色小顆粒,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芝麻,打掃之後隔天會在同一個位置出現。網友po在臉書社團尋求幫助,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提出附近有木製品可能是 乾木白蟻 的糞便…

飛機上的 老鼠 好可怕!

為什麼 老鼠 在飛機上航空公司會如此懼怕?甚至會返航停飛,一隻小小的老鼠,怎會有如此大的威力。首先,我們來探討齲齒類動物——老鼠,他們的牙齒可以啃咬電線和管線,咬壞了飛機的一些精密零件,甚至可啃壞有澆花水管那麼粗的電纜。這些破壞所帶來的危險不容小靚,破壞管線會導致監控、導航或通訊網路系統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