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 與病媒防治有何不同?

消毒 (Disinfection)與病媒防治(Pest Control)有何不同?
有些人打來問我們有沒有在做消毒?

 病媒防治亦可稱為『消毒除蟲』,兩者之間的差異常常讓人毫無頭緒,容易混淆,我們是『消滅害蟲,保障個人資產、維護人類健康以及生活環境的品質』的病媒防治公司。那我們來釐清『消毒』與『病媒防治』的差異性來做說明。

除蟲、蒼蠅、果蠅、蚊蟲

消毒工作

 消毒是指以符合食品衛生之有效殺滅有害微生物方法,使常見的致病細菌數目減少到安全的水平但不影響食品品質或其安全之適當處理作業。

 針對不同場所、消毒物件、微生物種類做調查,殺死及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生長,以防止有害微生物散播或傳染。通常消毒會伴隨著衛生處理方式,將物品及場所清潔以去除灰塵、汙垢或是有機物,使物品其表面或活體組織之致病微生物數量降低至不造成感染之數量。環境消毒的施作前後差異不大,其作用時間快,維持時效性短,對環境友善,無污染、無化學殘留。

病媒防治

 病媒防治是指消滅或防治會直接或間接污染食品或媒介病原體之小動物或昆蟲,如老鼠、蟑螂、蚊、蠅、臭蟲、 蚤、蝨及蜘蛛等。病媒防治都是除蟲藥劑噴灑,盡速將害蟲消滅,避免病媒害蟲傳播病原體,除了浪費藥劑,也造成環境污染,甚至破壞生態平衡。

 病媒防治公司進行真正除蟲工作是針對室內外環境裡人們常遇到的環境害蟲(如蚊、蠅、蟑螂、跳蚤、白蟻等)看的見的昆蟲,所進行除蟲工作。以前除蟲是施行除蟲藥劑噴灑,盡速將害蟲消滅,不使病媒害蟲傳播病原體,傳統除蟲方式除了浪費藥劑,也造成環境污染,甚至破壞生態平衡。而居家綜合防治有別於傳統的害蟲防治,居家害蟲之綜合防治管理技術則著重現場勘查、診斷、長期監測、針對不同客戶病媒問題、客觀環境、病媒孳生場所,各種防治搭配運用,截長補短,使害蟲之防治工作獲得更大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綜合害蟲管理需求施用藥劑,只有在監測到害蟲時,始針對其孳生繁殖地點、行經途徑、棲息活動處所來適度的用藥。並保證選用的藥劑及施用的方式對人、環境及寵物的危害風險降到最低。

 一般人對於消毒與除蟲的概念,都會劃上等號相提並論,經過上述的解釋是否更加了解它們的不同之處與差異。廣義來說:『消毒』即是消滅病原體;『病媒防治』消滅病原體帶原者。

耀際 專業除蟲 消毒專家

 公辦、住家、廠房,如果有蟲害侵擾、鼠輩橫行的困擾,歡迎撥打免費專線0800-598999,一通電話、免費場勘!也可加入耀際Line@,留言將問題告訴我們,耀際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耀際病媒防治專家,專治:蟑螂、老鼠、螞蟻、白蟻、臭蟲、跳蚤…各式害蟲困擾,耀際有20年專業經驗,聘有多位昆蟲系專家,免費場勘並依客戶需求制定計劃書,逾千家客戶口碑好評!

Facebook搜尋🔎耀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