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這種昆蟲以免被螫到皮膚潰爛 – 荔枝椿象

 春天到了,有一種長得和金龜有點像的蟲,會在爬山步道、森林遊樂區等飛來飛去,小編在爬山時也常看到,記得有一次飛到我的手背,朋友本來想出手打死,還好路過的山友出手制止說:這是 荔枝椿象 ,有毒!才讓我逃過一劫。

看到這種昆蟲別去碰!被荔枝椿象噴到皮膚會潰爛疼痛

 看到這篇『這種昆蟲別去碰!被荔枝椿象噴到會潰爛疼痛』內心很有感觸,以前讀農校時病蟲害防治有看過圖片,說到荔枝椿象外型很容易辨識,菱菱角角一節一節的,有兩條點狀的白線,在春季是牠們的繁殖期,寄生在荔枝和龍眼樹木吸食危害,當荔枝椿象發生危險時會噴射腐蝕性臭液自衛,接觸人體時會造成皮膚潰爛、疼痛。

看到這種昆蟲別去碰!被荔枝椿象噴到皮膚會潰爛疼痛

 荔枝椿象 俗稱臭屁蟲、臭椿象或荔椿,3-5月為產卵期,在無患子科植物為寄生對象,像是荔枝和龍眼,只要經過這果樹附近,一定看到很高密度的荔枝椿象,看到這種昆蟲千萬要小心,不要用手打牠或靠近,萬一飛到你身上,不要激動害怕,不要動或輕輕讓牠爬過,用衣服或身邊物品接近,讓他們爬到物品處再進行處理,要不然牠一驚嚇你就倒楣囉!

文章來源:https://goo.gl/McXFzT

耀際專業除蟲消毒專家

 公辦、住家、廠房,如果有蟲害侵擾、鼠輩橫行的困擾,歡迎撥打免費專線0800-598999,一通電話、免費場勘!也可加入耀際Line@,留言將問題告訴我們,耀際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耀際病媒防治專家,專治:蟑螂、老鼠、螞蟻、白蟻、臭蟲、跳蚤…各式害蟲困擾,耀際有20年專業經驗,聘有多位昆蟲系專家,免費場勘並依客戶需求制定計劃書,逾千家客戶口碑好評!

Facebook搜尋🔎耀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