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河 」到底是什麼?

體型大穿梭旱田的老鼠,入菜肉質鮮美喔!台灣有大 山河 之稱的老鼠,是哪一種老鼠呢?臺灣產最大形的鼠類,猜一猜?想一想?

鬼鼠、大鬼鼠、 山河


家鼠名稱:鬼鼠(大山河、山貉)
鼠科 Muridae
學名:Bandicota indica Hodgson
英名:Bandicoot rat

想了解更多 ▶ 點此看案例

 有鬼鼠之稱的老鼠,你就知道有多大隻,頭及軀幹長約20-28公分,尾長17-25公分,小耳朵2-3公分,身體呈暗褐色或赤褐色,體毛剛粗,耳殼厚,形小而圓喔!旱地農作物及造林地之重要害獸,常出現在平地和丘陵間,不是全素主義者,雜食性而喜食蔗莖、苗根及嫩芽。囓食面呈平面狀。糞便大形,略彎曲呈袋狀或長袋狀。

腦補時間!

 在嘉義鹿草好幾間店面掛著「山河肉」的招牌,「山河」到底是什麼?山河就是鬼鼠,本地人當然知道這是哪道菜,但外地人恐都不解其內容。鹿草早年物質困乏,當地人更喜愛以其肉進補。此一獵捕鬼鼠習俗也形成當地的傳統,鹿草人吃山貉時,常強調牠喜吃甘蔗,肉質最為甜美不腥喔。

耀際除鼠專家—解決公辦住家的老鼠困擾

 擁有20年專業經驗,服務範圍遍及北中南全省各地,逾千家企業選擇耀際,口碑好評!若您有老鼠、蟑螂、蚊蟲等害蟲困擾,請撥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98999,一通電話免費場勘。耀際經過初步諮詢與場勘後,針對客戶需求提出計畫書,並確保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Facebook搜尋🔎耀際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