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類 綜合防治IPM

 食物來源的移除是鼠患防治的成功關鍵,垃圾和食物等 鼠類 的所有可能食物,應儲存於密封容器內,經常清除濺灑的食物能提供老鼠食物,而室內、外的雜物則能提供鼠類必要的遮蔽,應加以清除。減少老鼠接近的誘因及可能,在老鼠防治中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鼠類 防治有哪些重點

防治工作項目

1.將防治現場外的雜草刈除、雜物堆清除,在防治現場外圍維持一個至少1公尺(3呎)的整齊無雜草或雜物堆的周邊。
2.將可供老鼠攀爬之管線清除或加上防鼠措施。
3.清除戶外的雜物,例如舊設備,木板,水管或木料堆等可作為老鼠巢穴之物。
4.留意水源附近,例如溝渠,游泳池,裝飾性噴泉和池塘,這些是鼠類生活環境的必要條件。

 注意對付嚴重鼠患時,在擾亂鼠類習慣前,最好先進行強力擊倒。即使用滅鼠毒餌。佈餌方式請參考下例有效的佈餌策略…

無鼠環境

 最有效和持久的鼠害防治方法是將老鼠逐出建築物或阻隔於外。門窗,紗窗以及水泥裂縫都是老鼠可以輕易進出的地方,此外還應注意建築物的所有開口,屋頂通風口,屋簷,閣樓通風口,突出的建築部分以及屋頂的空調設備,這些都能提供接近牆壁孔洞和建築結構的機會.排水管的頂端和末端都需要裝設紗網。

逐出老鼠!

1.將牆上一切小於10公分之洞口使用防鼠刷予以封閉。
2.門窗周圍的縫隙不得超過 7.5公釐 (1/4 吋)。
3.建議客戶在經常使用的門上安裝自動關閉設備。
4.小鼠能通過 7.5公釐(1/4吋)的開口,老鼠需要15公釐(1/4吋)的開口。

有效的佈餌策略

 一個成功的鼠害防治作業會使用誘餌以達到最高的績效,不論使用何種殺鼠劑,老鼠對誘餌的接受率是防治成功的關鍵。誘餌的成份必須迎合鼠類的口味和嚼食的欲望,決定鼠患的嚴重性是開始佈餌作業的第一步,需要記住的是如果光天化日下見到老鼠,鼠患可能相當嚴重。

 老鼠是習慣性動物,會重複使用同一條路線,每個鼠穴有兩個洞,一個是經常使用的 “郵件” 洞,另一個是 “逃生” 洞,僅在緊急狀況時使用,經常填滿了雜物。如果鼠患嚴重,使用殺鼠藥可以迅速見效,佈餌防治老鼠時,將殺鼠藥約3~5顆放入鼠穴,留著門戶開放,並沿著牆壁和有老鼠蹤跡的地方施放殺鼠藥,使用誘餌時,應盡量將其他可能成為鼠糧的食物清除以獲得最佳效果。於防治期間檢察取食殺鼠藥之情形並予以增補或更換。

(一)室外佈餌

1.如發現鼠穴口,第一道防線是在入口佈餌並踢閉洞口。
2.經常察看洞口是否重行開啟,如果洞口再開,可以重新佈餌。
3.成立周邊佈餌作業,使用能夠固定誘餌的誘鼠站。
4.沿著建築物周邊佈置誘鼠站。
5.更換新鮮殺鼠藥。

(二)室內佈餌

1.使用多用途誘鼠站(具有防止擅動誘餌的特色),沿著牆壁,置於角落,放在儲存臺和電器用品之下,以及其他狹窄的地方。
2.將誘殺老鼠的誘鼠站間隔放置鼠較常活動處。
3.誘鼠站內放置殺鼠藥塊。

 總言之,整合性老鼠防治計劃包括偵查,衛生,無鼠環境以及直接的防治作業.直接的防治作業採用整體步驟,包括輪換誘餌與使用誘鼠站,不但能收宏效而且對人類和環境更安全。

清理鼠屍

 於每次察看老鼠取食殺鼠藥時應同時仔細尋找有無鼠屍並予以清除,使用塑膠袋妥善密封,棄於室外垃圾箱。倘發生鼠臭時,應即將鼠屍尋到及清理,並以1(6%漂白水):5(水)的漂白水稀釋液均勻噴灑鼠屍處,以消除臭味。

耀際除鼠專家—解決公辦住家的老鼠困擾

 擁有20年專業經驗,服務範圍遍及北中南全省各地,逾千家企業選擇耀際,口碑好評!若您有老鼠、蟑螂、蚊蟲等害蟲困擾,請撥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98999,一通電話免費場勘。耀際經過初步諮詢與場勘後,針對客戶需求提出計畫書,並確保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Facebook搜尋🔎耀際先生